洋子和妖精
妖精圖鑑
Napple Tale
 
製作:菅野YOKO/陽子

在台售價:無版權價位

購買處:漫畫便利屋找找看囉(長榮的超炫電玩編號429(不要因為系列標題而有偏見))

曲風:奇幻(誰告訴我前面這個字的定義啊?不過保證不是重金屬劍與魔法)

延伸購買:怪物圖鑑(不是某女高的畢業錄,是CD)
_________________
 
這塊碟子是DC版Napple Tale的延伸專輯.曲風或者算是荒謬怪誕.

既然是簡單碟介,那就盡量簡單。打一下這塊有趣碟子的趣味所在:

這塊出自菅野陽子之手的唱碟,完全呈現菅野陽子在古典樂、爵士、歌劇、流行曲、原音( acoustic)、世界音樂、N─age以及電音等多方面的悠然自得。


在早年菅野陽子還在光榮公司操刀時,以菅野典型的霸王傳配樂(信長之野望系列)為例,菅野氏擅長利用多元的甚至具現代感的基調(大量的鋼琴演奏,往後她的表演路子也多半以鋼琴為主。)交相利用西式交響樂(營造悠揚習氣的絃樂器以及高昂性的管樂器大大強化了歷史遊戲的闊長高深)與和式伶舍樂這兩種孑然兩極的編曲和樂器,其編曲的繁複與深刻竟撮合了悠遠與現實這造大不相許的時空因素,呈現了16世紀的歷史梟雄群像...
而在〔妖精圖鑑〕這塊專輯中,菅野陽子的曲風寬度以更具流動性的方式潺潺流向綠野神隱的秘密境界。 


擺脫了類型主題,呈現了更像是少女的一種青草芬芳的活潑感,時而如昇雲霄的高昂,時而以中音號(烘托壓力)豎笛(營造奔跑)小提琴(作為背景旋律)木琴與鈸(升高驚奇)迸跳急奔(曲五Jumping cracker),疑似精靈的少女歌唱間插在曲目間,或者又有幾曲豁然烈烈如西班牙舞曲(曲7雪之女王),又或如義大利曼陀林海洋小調(如曲9),時而多樣樂器搭調,時而輕靈樂器獨奏徐步,整塊專輯活潑多變 愉快驚奇,算是搭配日系奇幻雜誌MOE的淡彩良伴。

打完了。簡單吧。(文20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約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