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亞地震63天生還? 牛皮吹破

【編譯王麗娟/美聯社巴基斯坦康西爾營十五日電】

巴基斯坦婦女娜克夏‧畢比活埋六十三天獲救的消息連日來傳遍全球,但她的鄰居和親人說,這其實是個大烏龍。畢比在南亞大地震發生兩天後就被救出,但她選擇繼續住在瓦礫堆裡。

畢比生還的消息,本周開始在巴國流傳。地方媒體披露後,國際媒體也跟進。

但在康西爾災民營的畢比親人與鄰居說,他們對這件事引起騷動很意外。畢比的表親烏定說,十月八日南亞大地震發生後兩天,畢比就從倒塌的家中被救出。其後鄰居每天拿食物給她吃,但她經常不吃。鄰居最後無奈,只好找來醫療隊將她送醫。

約莫四十歲的畢比送醫時看來相當憔悴。她的近親告訴醫生,她被困在瓦礫堆中六十多天,靠受困房間內的爛水果存活。

這次南亞大地震有不少被活埋的人獲救生還,但地震八天後,救難人員就沒有再挖出倖存者。估計地震死者達八萬七千人,多數在巴基斯坦北部與巴屬喀什米爾。

醫生指出,如果沒有水,活埋超過八天不可能生還。

【2005/12/16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約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