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 勇者及其職業問題
       第三節 密室殺人  


  瑪莉貝驚大了眼睛,懷抱著的雞蛋掉了一地。

  她趕緊彎下身去。

  碎了一地的雞蛋,讓瑪莉貝秀緻的臉龐因焦心擰在一起。

  但丁沒有繼續追問下去。

  他關心的看著瑪莉貝,試圖不要打擾她撿蛋。

  他歪著臉斜睨著。

  魔法師傅但丁正想辦法墊高腳尖。

  斤斤計較著彎身的瑪莉貝的胸口。



  瑪莉貝抬起臉來,但丁硬是被活逮,瑪莉貝隨即一聲尖叫。



  「但丁,你著火了!」

           勇者勿語 

  「什麼?」


   
  阿哇──



  但丁吃痛起來──一聲哀叫──



  低頭一望痛處,自己那件尊貴的法師學院畢業袍竟冒出火光。



  哇阿──但丁一邊尖叫一邊找水



  ──冷靜下來──冷靜下來──


  風火水土四元素是法師最好的朋友──


  ──只要抑制痛覺就能控制火燄──


  ──那個馭火咒文怎麼唸來著的──


  ──心靜自然涼──心靜自然涼──


   
  在焦煙瀰漫的尖峰時刻,但丁換來一陣哆嗦。



  他整個人被奮勇的瑪莉貝推進一旁的井中。



  「殺人啦──」但丁像一顆火球墜入井水深幽處。當日墮落天使墜落地獄莫過於此。



  火裡來水裡去。



  所謂眼前一黑,正好適足以描述但丁的情況。



  然後如同所有眼前一黑的人,但丁立時昏死過去。



  ──啊──爺爺你來接我了嗎?



  不行──



  不能走向那道光──



  但丁立時清醒過來,發現自己眼前還是一陣黑,雙腳在水中踏不到地。



  「救人啦──」



  他奮力掙扎。



  想起他的「有機魔王愛的花圃」的夢想還沒實現,他就感到一陣不甘。



  壯志未酬身先死,常使英雄淚滿襟啊。



  「但丁──但丁──你沒事吧!快點抓住水桶!」瑪莉貝朝井內拋下繩桶。



  但丁雙腳朝井壁一蹬,想借勢浮出水面抓住井桶!



  誰知迎面而來的水桶卻頗有噸數,所謂重力加速度,但丁一陣哀號,只見瑪莉貝在井外叫道「剛水提到一半,忘記把水先倒掉了了了了了了───」



  瑪莉貝的聲音在井內迴響。



  「對了──但丁丁丁丁──我不能跟你生小孩──你沒有追過我───」



  「瑪莉貝救命啊!」


  「你沒有追過我我我我我───」

 


  這不是密室殺人是什麼?

 


  他但丁老淚縱橫起來。

  他有個偉大的願望,培育魔王,而前頭有一個敵將,蛇蠍艷麗房東瑪莉貝企圖謀殺他,還有一個謎,他不知道他為何著火?

  一個偉大的啟程,一個看不出來的反派,最後還有一個謎


        而這通通發生在一個密閉的空間,最後還有一具屍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約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