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靈鏡攝手》發售中。《迎神》撰稿中 M觀點MIULA之群募《三國蒼空變》完稿,後期贈書退款中。 《光之器》《國安少女組》已授權,修訂版上稿完成。 《巴伐利亞人.聖槍輓歌》修訂進行中 《殛天之翼》系列籌備重訂中。

天野喜孝早期圖 FF1公主


「在他璀璨放光的盔甲之下,我認出了他是戰神馬爾斯……

  特洛伊城滅亡後,宙斯禁止諸神再介入各自保護的城市之間的戰爭。

  特洛伊的流亡者愛涅亞斯在義大利落腳,當地之王(拉提努斯)聽從神諭:若女兒嫁給愛涅亞斯,他們的子孫將成為世界之王。

  但這女兒原有婚配,情郎是受掌管婚姻的宙斯之妻朱諾支持的圖努斯。

  宙斯要諸神放手,因此婚姻敗給了愛情。

  被愛慾化身的維納斯支持的愛涅亞斯擊敗了圖努斯。

  然後又擊退了巧手營建的伊特魯理亞人,一支神秘的種族。特洛依的流亡者們推維納斯所愛的愛涅亞斯之子(阿斯卡尼)為王,他們建立了阿爾巴嘉隆城,王位傳到賢明的波加斯。



  若世界之王的道路便是親者相爭,勝者為王。那波加斯的兒子努米托與阿姆略便是一個徵兆。


  努米托如同父親賢明,而阿姆略忌妒不平。

  父王波加斯為了讓兄弟合諧,因此下了一個對兩者都公平的決定:「王死後,由阿姆略將遺產分為兩份,而努米托可優先選擇。」


  殊不知公平的規則,對惡人而言便是地利。


  王死後,阿姆略將遺產紛作兩份:王位與財勢。

  若兄長選擇了財勢,則阿姆略將以王權奪取,若兄長選擇了王位,則阿姆略將以財勢推翻。

  努米托選擇了王位,這樣他才能繼承父親改善世局。

  若努米托選擇了賢明以實踐理想。

  那阿姆略便是貪戀利害的終將顛覆獻身理想的。

  阿姆略奪了王位。


  奪親所有的,也害怕人來奪。


  阿姆略害怕兄長之女希維亞生下後代,便要希維亞成為守護神火的貞女,希維亞不疑有他,欣然獻身。阿姆略之女安圖喜愛希維亞,要求父親也讓自己成為聖火貞女以陪伴希維亞,至此,安圖才知父親惡心,阿姆略說:「聖火貞女必須守貞,而妳必須生下王位繼承人。」

  慶典以後,希維亞入宮來見安圖:「我的姐妹安圖,我向妳袒露一切,一日我在林中,一個年輕的戰士到我身前,在他放光璀璨的盔甲之下,我認出了他是戰神馬爾斯

  原來希維亞懷孕了,但聖火貞女豈能有孕,安圖知道父親害怕希維亞生下後嗣,便想辦法求父親開恩,阿姆略讓希維亞生下孩子,這是一對雙生子,阿姆略便將他們盛在柳條編籃中,順著台伯河流走。



  在他放光璀璨的盔甲之下,我認出了他是戰神馬爾斯


  在孤苦少女的絕望中,那是乍然遇見希望的時分,我們不知道希維亞是否真遇見了神祇亦或只是個俊麗的誘姦者甚或只是個平凡友善的陌生人,但少女的聲音中懷著一絲欣喜,而後締結下秘密的希望,雖然一時之間再度遭到懲罰,那壓迫的生活也不見鬆動。

  但希望正在順流而下。

  台伯河上的編籃順流而下,雙生子遇見了一頭母狼,母狼撫育小兄弟成長。

  小兄弟的名字是羅慕路斯和雷慕斯,他們在牧神的信徒照顧下長大,也註定親者相爭,這一切都是命中注定

  而他們也將成為世界之王,這一切都是命中注定。

  或許他們真是戰神之子,他們建立了羅馬,我們難免要說這都是命中注定。



 


   #音樂是"超時空要塞PLUS"新居昭乃的清唱,製作者是菅野洋子,後來地海動畫的清唱和它很神似.
   #圖片是FF1 天野喜孝的畫集,自己趣味下拍照了編成動畫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約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