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od_last_vampire.jpgblood_last_vampire_live_saya.jpg

imgname--eabloodieceeacaec---50226711--blood+.jpg押井守全智賢《血戰:最後吸血鬼》
   (Blood The Last Vampire


  網路世代竄起的第一個亞洲全球化時代的偶像全智賢復活了,雖然《我的野蠻女友》全智賢已是熟女階段,但仍然將披掛水手服應戰。扮演《BLOOD/最後吸血鬼》中的武士刀少女。

blood_the_last_vampire11.jpg

#這篇文章因為有影片,所以音樂播放擋放的比較高,方便看的人關掉,是放在全智賢的時裝照下方。
因為這首女聲歌,歌詞有一段聽來是:吸血鬼在我心中唱歌,是一首啼唱夜的迷亂的妖異情歌,所以才選了當背景。主要也是有幾部女性吸血鬼電影,無論其時代背景為何,我想都跟電音歌曲一樣,是種混血的當代片種,所以選了這樣的歌,提供一種印象。
反應的朋友謝謝閱讀啦XD 造成困擾SORRY囉~我有空重抓播放碼再關掉

#全智賢飾演清湯掛麵的十六歲小夜
blood_the_last_vampire10.jpg2003939565952046022_rs.jpg

#全姊已經不再是我們當年那個清麗的野蠻女友

untitled.A.bmpW020080813466701625077.jpg



   
  ”最後吸血鬼”本來為日本強者導演押井守,所監督的漫畫改編動畫,押井守人長得雖像木魚還是懶惰的中年犬,但是才華出眾,連吉卜力的大副鈴木敏夫都經常和他鬼混,曾經以”人狼””空中殺手”勇戰柏林影展與威尼斯影展,而本片原案的動畫”BLOOD最後的吸血鬼”也入圍2000年日本文化廳媒體藝術節最佳動畫獎。


blood_the_last_vampire14.jpgblood_the_last_vampire15.jpg



#動畫版的血腥場面
792.jpgblood_the_last_vampire34.jpg


#動畫小夜和全智賢的小夜

saya.jpgW020090313379050671560.jpguntitledXXXX.bmp


  他的影片氛圍通常很重視結構和價值觀,意識凝緩,不過動作性和光影卻是強烈的,在動畫版”最後吸血鬼”中,雖然其呈現是血腥的,但是運動性和力量噴發卻讓人癡迷,其時空回溯到戰後的日本,時空的隔閡反而讓故事多了點浪漫意味,這浪漫是凝重深紅的。

10916.jpg803.jpg



#押井守的經典改編動畫電影作品"機動警察"系列,第一部在網路世代之前就以巴比倫塔的預言預告了電腦病毒的恐慌,第二部則遠在好萊塢電影"緊急動員"前預告了全球化恐怖主義對資本社會的衝擊。此外真人電影地獄瘋狗"來台拍攝,女演員是台灣的蘇意菁,"攻殼機動隊"則是他較有名的作品。另外電影版的福星小子,也遠在十幾二十年前創造了一個"楚門的世界式"的虛擬世界。預言能力高得可怕。

MV5BMTY3OTE1NzE3NF5BMl5BanBnXkFtZTcwNTM1OTIzMQ@@._V1._SX284_SY400_.jpgMV5BMjA4NTI3OTE2OF5BMl5BanBnXkFtZTcwMjg3MTYyMQ@@._V1._CR0,0,300,300_SS80_.jpg MV5BMTM0MTQyMTczMF5BMl5BanBnXkFtZTcwMzM1OTIzMQ@@._V1._CR0,0,355,355_SS80_.jpg  MV5BMjA1NTkxOTIwN15BMl5BanBnXkFtZTcwNzczMjg2MQ@@._V1._SS80_.jpg

#最後吸血鬼PSP遊戲

2008062716555313.jpgML000000089109040118060801.jpg MV5BMTk4MDEwNTk4NV5BMl5BanBnXkFtZTYwMDk1NTA5._V1._SX257_SY400_.jpg pd1666.jpg   s1445597.jpgblood_last_vampire-2.jpg 

02.gifblood---the-last-vampire-8381.jpg


  全姊雖然年紀不小,穿起古日本女高中的冬季黑制服當作本片治裝,這套”暗黑如悼”的制服現在也就只剩動畫《地獄少女》在穿,(扮相請參考本文http://hospitaller.pixnet.net/blog/post/24631269),日本當今女高制服多半都換的青春洋溢,以符合商業化的這個世代。不過在劇中的戰後環境中,墨色水手服也就呈現了靜謐淒美的氣味。這身服裝的意義或者類似於台灣傳統女學生服的清湯掛麵,但傳統以來日本女高生的意像更為眈美。

blood_the_last_vampire32.jpg

 

#荒木經惟的昭和日本的經典冬季制服影像,和全智賢一樣的單眼皮,冬季制服和雙辮。

IMG_6232.jpgblood_the_last_vampire21.jpg

#地獄少女的cosplay照

IMG_5247ES_大小 .jpg 

#改編電影的選角永遠是話題,但也經常令人失望,由艾咪羅素扮演的《七龍珠布馬,扮相雖然怪異,但洋妞靈活的大眼倒也算是貼切,全智賢的雙辮女學生造型或許是個驚喜。

149d4ab469176e.jpg 



  全姊這次飾演半吸血鬼16歲外貌的SAYA,吸血鬼是永生不朽的,在吸血鬼大老德古拉身上呈現的是可憐的槁木死灰,但在半吸血鬼全姊身上變成了青春永駐,全姊固然氣質老成,套著水手服,甩著兩把辮子倒也很像高中生,若解釋成老成氣質是因為吸血鬼擁有千年的城府和奇悲,或許也說得過去。重要的是,她是我們網路世代的青中年的野蠻女友不是嗎?她穿起高中制服,不過是代表我們也很少年嗎?


#少女是政府的屠魔殺手

blood-the-last-vampire-movie-image.jpg

#片中穿上水手裝扮少女,全智賢感到不好意思:“雖然感到害羞,但感覺好像年輕了不少。” 網路初世代的青年們看著全姊歸來不也可以感到青春復返嗎?

saya2%5B1%5D.jpgblood-the-last-vampire-movie-image2.jpg


  半人半吸血鬼在東歐傳統中,確實是可以辨識出吸血鬼的吸血鬼獵人,原因或許是因為吸血鬼是古老的東歐的鄉愿恐懼,而半人半吸血鬼這種邊緣身分,對仇視外人的鄉村中,或許擁有令人畏懼但又不可思議的救贖特質(大約的討論請參考本文:http://hospitaller.pixnet.net/blog/post/24007915

  1966年,越戰陷入泥淖,日本當時是美軍的後援基地,橫田美軍基地發生多起血腥兇殺,半吸血鬼少女SAYA,世上最後的吸血鬼,受政府雇傭,在昏黃的昭和日本,偵蒐殲滅潛藏在美軍駐軍關係地帶的惡靈。香港武術指導元奎指輝下,重現了動畫版精彩的地鐵血戰和吉普車激鬥。吸血鬼少女除了一身水手服,還配戴了醒目的武士刀。

#改編動畫中開場的電車戰鬥讓人印象深刻

blood_the_last_vampire23.jpg


#吉普車戰鬥藍幕鏡頭

untitledAAS.bmp

#在劍的鍛冶上,只有西班牙梭羅托劍,德國索林根劍,伊斯蘭文化圈的大馬士革劍,擁有和日本刀並駕齊驅的美名。在追殺比爾,時空英豪中,歐美的劍客們也喜歡武士刀的螢幕效果,而且武士刀由女流之輩手持,也完全不減刀身鋒芒英麗。
blood_the_last_vampire25.jpgblood2.jpga0080301225187yc4.jpg

#日本遊戲"性感女劍士"現代女劍客搭擋日本刀!日本自任天堂時代的128K遊戲"夢幻戰士"以來,好久不見的浪蕩任俠的性感屠魔戰士,隨著時代風氣復活。

untitled.jpg

#最近NCC禁播了幾段裸露廣告,日本遊戲改編電影《性感女劍士》中,屠魔的女劍客的危險禁播造型。

TN3625_onechanbara_artwork.jpgOnechanbara.jpg

       


  因為《末代武士》有國際級印象的小雪和全智賢演對手戲,除了選角有話題外,音樂製作上尋找了日本流行組合GRAY,加上元奎和押井守奠下的作品國際知名度。這部電影在國外的宣傳資訊也真得很豐富,根據新聞報導:三月在好萊塢正式上映,特別選在北美票房的上半年高峰期投入,也爭取了兩千餘家電影院的同步火力支援,在法國,香港,南韓的市場規畫也非常精細,各投資方的期望便是《血戰:最後的吸血鬼》能夠全球性的上映。


#小雪因為《末代武士》成為日系國際級企劃中可以選用的演員。

blood_the_last_vampire38.jpgblood_the_last_vampire26.jpgblood_the_last_vampire07.jpgblood_the_last_vampire17.jpg

  全智賢在片中也以努力學習的英語和片中的美方人員對話,可以說是力求全球化的一部亞洲電影。

  這樣的製作組合,只要影片本身不要過於俗氣,確實有可能禁得起不同市場的檢驗。至於觀眾怎麼想?至少我會為了押井守曾經改編的餘威和全智賢的少女半老風華去看。反過來說,台灣未來是否能夠做出同等級的商業組合呢?我們相信不是做不到。


blood_the_last_vampire37.jpgblood_the_last_vampire13.jpgblood_the_last_vampire22.jpg  blood_the_last_vampire16.jpg     blood_the_last_vampire24.jpg   blood_the_last_vampire27.jpg blood_the_last_vampire28.jpg     blood_the_last_vampire_9.jpg        jeon-ji-hyun-blood-last-vampire-0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約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