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636.JPGIMG_4637.JPG IMG_4636.JPGIMG_4648.JPGIMG_4642.JPGIMG_4638.JPGIMG_4644.JPGIMG_4639.JPGIMG_4637.JPG

原始、單純就是巫術à
           一邊讀《棕梠酒鬼》一邊玩PADAPON

動動PADAPON.gif

#本文音樂圖片動畫攝自PSP遊戲《PADAPON》,PSP是一種掌上型迷你遊樂器,《PADAPON》則是一款音樂節奏遊戲,遊樂器上的按鈕代表不同的音樂節奏,如PADAPON,所以遊戲叫作《PADAPON》,可以搭配按鈕讓遊戲中的部落戰士跳起戰舞,用鼓、鈴敲出部落音樂,隨著不同的昂揚節奏邁開腳步或擲出長矛。


動動PADAPON.gif《棕梠酒鬼》是使用洋涇邦英語的非洲人圖圖歐拉,在五零年代寫的書,非洲是人類出發的地方,在人們使用子安貝當錢的年代裡,故事的主角是「我」。

#PADAPON的狩獵~~


#值得注意的是中國到有史後,很長一段時間還使用貝錢,那代表:南方的百越國度,從他們統治的海邊,輸入貝錢給中原的所謂的中國國族使用。中原的南方確實是有獨立的外族國家存在的,只是後來被模糊的同化了。


動動PADAPON.gif「我」是很偉大很偉大的「無所不能的眾神之父」,因為眾神之父的酒保在採棕梠釀酒時由棕梠樹上摔下來摔掛了,所以身為「無所不能的眾神之父」的「我」,只好出發去尋找他那個已經死掉搬去死人鎮的酒保,他穿過森林並且躲避有害的動物,這些動物其實是神靈和妖怪,這種世界觀和《姆米谷》有那麼些相似,在《姆米谷》中,萬籟中的魍魎是我們日常的鄰居。

IMG_4639.JPG


動動PADAPON.gif而後他遇到一個老人,老人很了不起,是「神」。


  「神」問「我」是誰,「我」表明自己的身分是「無所不能的眾神之父」,神便要「我」證明真的是「無所不能的眾神之父」,提出了傳奇任務要「我」去解,一場冒險展開了,冒險中好像可以聽見PSPHIGH音樂遊戲《PADABON》中的鼓聲樂聲,也能讀到約魯巴神話中,非洲特有的,代表饑荒災厄的死嬰妖怪ABIKU,這妖怪是只有半邊身子的嬰兒,會不斷死去再生。



動動PADAPON.gif書中的近代非洲的時空規則被打散,以神話特有的邏輯被口述訛傳,讀到這,我們恍然大悟,電影《上帝也瘋狂》不僅僅是部奇想電影,更是不折不扣的非洲神話,可樂瓶子無庸置疑是個神器,然後我們會發現我們都是「神」,我們是祖先也是怪物,我們住在叫做城市的妖怪的肚子裡,每天都有其它妖怪找麻煩,也常常遇見指揮交通、開出紅色符咒的一種不是人的妖怪東西,或者有穿著裙子奶油色的女人形狀的東西踩著高翹來來去去,我們的日常充滿JUJU符咒,我們每一天都是冒險。

JUJU:物符,非洲的巫術法寶信仰。

#PADAPON的屠龍!

IMG_464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約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