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452m.jpg
#日系骨灰RPG遊戲邪聖劍:
萩原氏的暗黑破壞神的邪神的插畫基本上模仿邪聖劍GIGGR氏的邪神,雖然萩原的邪神插畫是女性臉,但GIGGR氏的特色也是將女體和超現實物件結合。此外幫魔獸世界的普及化在台灣打下良好基礎的玻璃渣公司的暗黑破壞神的譯名自然轉移自這本漫畫。

[類型思考]斷頭與典型:萩原一至的暗黑破壞神的續作發展

  萩原一至應該算是日本第三世代盛世漫畫家群較晚登場的。(這是自己一個私下的分類方法,基本上只鳥山明以降的八九零年代JUMP引領的少年漫畫盛期)

  在這波盛世的末端中,萩原的人物在當時稱得上在少年漫畫中頗美型又恪守純正的少漫風格。

  後來也跨足各種企劃,頗有氣勢,卻斷稿多年。不提咱家的壓稿某作(笑,但不好笑),暗黑破壞神也是有名的斷頭作。

  特別是成名的代表作暗黑破壞神,其破壞神的風貌繼承NECP-PC遊樂器遊戲邪聖劍中,瑞士美術家GIGGR的詭譎設計(此君也參予異型的設計,也是腦電遊戲骨灰期許多標榜美術的遊戲的設計依據。)。

  最近隨著網路遊戲的興起,暗黑破壞神也復甦必揚言遊戲化,萩原又開始重新連載。

  當年的斷頭處實在紛常精彩,液態金屬戰士般的聖天使和人類精銳戰士展開決戰,連格鬥遊戲中的帝王角色吉斯哈伍德的絕招都冒出來了(在暗黑中稱那招擊地發出周波的招式為戰俘監獄,想來伴隨六年級青少年期的格鬥遊戲全盛期也是昨日黃花了,有一天初代遊戲世代將不再年輕逐漸凋零吧)。

  當時萩原氏人氣很旺,包含麻宮騎亞等上世代動漫名家都曾幫忙跨刀畫內圖。

  在當年那種性感身材純情萌眼的女角,以及豪邁華麗的插畫風分鏡,堅守少年熱血意淫的本位,也算是萩原的註冊風格,雖然今天這種風格已經沒什麼,但如果萩原沒有長期斷稿,大幕帷人的發展是否會那麼順利呢?

  一種風格會創造出需求,但原創者如果沒有去填補讀者被創造出來的需求,那或許就會被認似定位或模仿作品取代,或至少是給後進創造者一種依循可能,或至少是印象種子。

___________

關聯回應(逗點)


大暮繼承荻原的系譜~~嗚嗚~~確實是很有創意的聯想~~

這兩位漫畫家確實都很有代表性

大暮早期的作品特別是成人漫時期, 畫功尚慘不忍睹, 編劇上比較像漆原智志的漫畫作品, 以未來科幻為主, 從他早期的作品很難想到日後會以天上天下和飛輪少年開啟新的漫畫風格

大暮和赤松健的魔法老師都有同樣的手法: 畫面非常滿, 高度壓縮劇情, 一話的頁數中放入三四話的畫面, 然後毫不保留的用跨頁大畫面, 某種程度可以說是燃燒漫畫家和助手的生命表現出的技法

由此而言, 確實足以說是承繼荻原而來~~~
 
板主回覆:
有逗點你背書就OK拉
我把你的回應插進文章喔

大暮和赤松健的比較也很有意思
兩人的商業定位都很清楚 也恪守主流少年漫畫的一些風格 電腦協助做工讓畫面上的線條頗乾淨 也集成很多類型元素

燃燒助手生命力的說法超有趣 好像在發雅典娜的驚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約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