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260446478_45a4df55ea_o.jpg

□三國蒼天變

  立案即屬於賽博MIULA的作品。作者筆記透過和《英雄說書》的RAY訪談形式建構中,近期製作方MIULA已經授權,會開始補完設定。感恩讀者的等待與合作團隊的協力。

 

□光之器

  CYBERPUNK風格的舊作光之器已於年初完稿。正在等待定稿與定位。

 

□靈鏡攝手

  之前因為協力者與第三方有授權磋商,所以過去的宣傳影片發布一直擱置。近期應該會剪輯我方權力範圍內的版本。此外靈鏡攝手的續作也會開始進場作業。

 

□聖槍輓歌──巴伐利亞人

  花了點時間,終於開了點《聖槍輓歌(巴伐利亞人)》的大綱,這部曾參獎的二零零零年的未完成作品。在事隔多年後,以未完稿的狀況下參加大賽仍有入圍,在社群中有以化名發表,以資料和文字密度,仍被社群特定人士認出是拙作,引來高度的讚嘆。

  這段史料例如二戰德國空軍,在主力戰機ME109仍肆虐歐陸的時刻,讓其實已經上線的更強勢機密戰機FW190在戰線上呼嘯發行,其神秘的威力引起了敵軍的恐慌。對當時仍很年輕的我來說,ME109好比拙作《殛天之翼》,FW190好比這部《聖槍輓歌(巴伐利亞人)》。

  但是也很可惜,這部作品的一些趣味也被當時的一名同好寫手抄襲,同樣被抄襲架構與還未發表內容的還有《殛天之翼》。當時介紹這位同好到出版社出版成為作家,並且給予他的出版作品構想,但仍遭到對方抄襲個人已出版作品與未發表稿件,選擇原諒不表,卻還耳聞對方一些不實的說法。被抄襲,對於創作環境和人心的失望,是筆者後來淡出創作的遠因。(直到今天我才敢於說出一些真相。)

  當時這部作品由資料整理到完稿在2-4周間,第一個版本約十萬字,二十年後,如今終於有正式完稿的契機了。但因為希望主力放在新稿靈鏡和重點舊稿債殛天上,所以這部作品會以較長周期的連載方式慢慢完稿。當時這部作品是以高密度的內文自豪,在網路尚未發達的時代,以紙本的方式考察了相當多的資料,參考了年鑑學派的資料,涉及了當時國人類型涉入不多的神祕學和歐陸史地。有鑑於過去的改稿經驗,無限上綱的方式會讓稿子過於龐雜。這次的目標是以補完原始的趣味,適度完善當時倉促完稿的內容,進一步來說根據時代性,強化一些設定。

  這兩天重新找出一些參考資料,發現過去工作室淹水損壞的伊斯坦堡書籍,如今已經絕版,用一種懷舊的固執,將全本書頁重新拆開黏好(過去剛泡水時,就已經和許多泡水書畫冊用吹風機吹開過,但紙頁仍黏合在一起。)。我們終究不會回頭刻竹簡,如今網路資料豐富,而故事媒體形式沛變,如今一些舊稿完善,只是一心完整故事中的宇宙與人物的靈魂。

 

□工作進度

  希望週日能夠修一些照片。應該會開始手繪靈鏡攝手的設定。

 

□論腦袋產出好比運動減肥一樣緩不濟急又知易行難。

 

  一個概念要落實成文字或說明,首先腦間的思緒要能傳遞清楚。思緒有時無法在大腦間傳遞。

  讓大腦吃內容,就好像人吃飯,而讓大腦產出內容,就好像讓人運動。

  產生內容就像運動一樣,對意識來說有種隔閡感和抗拒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約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