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469vm MARK.jpg
#大水母(高雄市區水塔)
馬戲團來囉
#馬戲團來囉(衛武營區,高雄偶戲節旅鏡拍攝)

因為塵害嚴重的關係 

高雄的光影多半是灰的,有時咫尺遠的樓的細節是看不清楚的,是人們無法意識,但再銳利的鏡頭也釐清不了的工業微塵。

IMG_0492emMARK.jpg 
#往咖啡館之路

即使是盛陽之時

那光線也只是烈白的不合理

在青少年時期

被學校強制午睡只好進入神秘冥想的彌留間 

閉上的雙眼看見的都是兒時台北大安那陰慘的水泥樓

只有在高雄那壯烈的梅雨季節時,大雨傾盆淹沒城市,五感被雨和雷敲打,意識才有活過來的感覺。

在這樣一座烈光下沒有色澤的都市中拍攝,強大的光是夥伴,但光的質地卻是敵人。

IMG_0542m.jpg 

其中兩張是高雄縣偶戲活動,在衛武公園舉辦的這項活動,場地前身是知名的衛武營區,只有幾座老營房搭成的展示區,現場的光也是灰撲撲的,設施和活動也很單調而欠缺繽紛感。

只有縣民臉上的滿足感是真的。如何修復還原現場那種滿足感的來源--那種在我眼前並不存在,在縣民眼中存在的色調--依靠的是想像力。

想像力在這樣一座城市裡,付出的代價是孤立,得到的則是自由。

附帶一提,猜想是因為樹木多,文化中心一代的光影清新的多,雖然也許我已經患了斯德哥爾摩徵候群,對於高雄的灰塵和紫外線有怪異的沉浸願望。

沙漠民告訴我縣議會怎麼去 
#牧民告訴我縣議會怎麼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約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