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R

意像與夢想:

這是朋友siska的新書訊息,

是未曾謀面朋友siska的時光拓印,拓印成字跡,創作者寫下的從來不是字.而是記憶的璀璨結晶.

我認為每部封閉自成地平線的文本,它已然是不可超越的他鄉紀錄,所以我們賦予它文學的美名.

有多少史書完成在角落,有多少說故事的靈魂,由邊界走向世界.

我們恍然大悟,書的本質竟是生命.書的行誼便是光陰.

作者部落格:http://ecus.pixnet.net/blog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愛、追尋與身份認同【W.R】-書訊


    親愛的大家:

 

    人的一生究竟會蹦出多少夢想,其中又有多少真的透過我們實際的行動使夢想成真了呢?

    這道蒙昧的光來自一篇簡短的散文與鋼琴家安德烈.甘農音樂,文章經過轉變,正式落在故事中的片段一,為了尋找片段一的來龍去脈,前前後後經過十幾年,中間因為我好奇的天性履履被拋到一旁,有如閣樓上的光,只有偶爾的隨性翻閱能喚醒一點點良知,大部份時間這部小說的開頭都停留在第一章,而且被堂而皇之的歸為時機尚未成熟、累積的東西不夠多、緣份未到、沒時間或缺乏靈感。

    靈感就像一閃而逝的煙火,不斷補捉與等待的結果,就是事情一直停留在原點,沒有進展。隨著年齡增長,某年某月的某一天我終於一鼓作氣的把小說完成了,過程沒有驚濤駭浪也沒有十面埋伏,唯一真實的感覺便是不會游泳的我憋氣憋到底的游完了全程。這對向來沒耐心、虎頭蛇尾習慣的我是一件不可思議的事。

    故事曾經一度定調也預計出版,然而突如其來的轉折,書並沒出成(我很感恩,不知道有沒有人相信),這時跳寫境外天晴的筆一時無法停下,9個月過後,境外天晴總算告一段落(現在輪到她不見天日,只因我愛上羅勃.陸德倫(Robert Ludlum)),再重新檢視遠方咖啡館的內容是時隔一年多,意外有了全新的故事概梗,著手重寫的開始,我斷然決定了男主角的命運,一部灰暗孤獨之作於焉誕生,本預計約在13萬至14萬字左右後來10萬字便順利結束,一切順其自然也很好。

    由於書寫的劣根性,章節其實是跳著寫,來來回回的寫,讀者或許會有〞為什麼會插入這一段〞的感覺,原因是我偏好日歐式散文的寫作風格,故事性強不強留給讀者感受,所有意見我都虛心接受,一方面我想跟大家共享的是大導演溫德斯為自己近年來的作品所下的新註解─「愛、追尋與身份認同」做為引言與結語。

    這8字道盡我想傳達的故事理念。2008年11月3日,由鄒念祖執筆的溫德斯導演專題報導揭開了我心中蒙昧的光最終想追求的意義,他所透析的溫德斯在電影意欲表達給觀眾的,希冀的是我們更能擁抱生命的美好、反省自身的存在與關心他人的苦痛。

    或許對許多人而言,小說本身應是娛樂多於啟發性,探究背後的書寫動機與作者想傳達的沉重意義,就像電影散場時最後的工作人員名單表無須留意,其實這點我也認為並無不可,讀課外書的樂趣就在此呀!每個故事都應該被分享出去,這是我最真最原始的想法。

    我不將這本小說定調為出版,(雖然我仍然幫他申請了ISBN,但那是為了防止有心人),我只想將他獻給大家,因此若您願意出點印刷費和郵資這點小錢,那對我而言就很夠很夠了,不論如何,想請大家幫我轉寄PowerPoint(若您願意這麼做的話,請按下下方連結開啟檔案),謝謝囉!

購書請直接與我連絡即可
電子信箱is.siska@gmail.com


   「生命並不曾流逝,它只是在歲月的跋涉中,學會了如何收斂」,最後以朱邦復的這句話獻給大家─

2009萬事美好。

佳錡 siska

愛、追尋與身份認同【W.R】.pp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約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