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靜海號 盼望恆定的史詩性元素

盼望千囍年的構造再度建築


在世界觀建築的過程中,私希望


這是我們共同的故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殛天》出發前的躊躇:

      《與青少年時有關的事實檢證》

 

比風輕

   比鳥高

      看我飛吧

西迪利亞

────索妮‧西迪‧海塞爾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與青少年時有關的事實

 

殛天之翼起於很私心的竊喜,當時希望能上遊戲雜誌連載,打工一般的,只是小志。

 

以歷史小說為湯頭蘊底,奇幻為主肉,蒸汽機甲作裹粉下鍋,擺以百科年鑑式拼盤。但實則不很花俏,是希望多少反映一些對世界的觀點。當時社會上除了純文學小說,通俗小說除了言情類型外,沒有像國外一樣的商業小說,並不喜歡龍蛇雜處的某些通俗文本,懷著至少寫的像小說一樣的想法就開始了。

 

原是作為六年級生童年到青少年接受的種種故事產品的總決算。(錄影機、第四台、動畫、漫畫、更商業化的電影、任天堂、美系電腦平台RPG、日系都會文本、日劇、網路、本土遊戲產業發展乃至於奇幻,都是在六年級生的成長過程中逐步引進的。)

 

而後在書寫中,慢慢的發展出反進步史觀(合理化史觀是更精確的說法)、社政架構、生態、神話學(以目前的部頭恐怕還看不出來)等趣味。

 

殛天過去可說是二十歲簡單心情下的產物。

 

商業上經常為了貼合市場需求而降低閱讀本格,未免看低了青少年;有想像力且有價值觀的青少年。到底如何才能為青少年的想像力前導,這是種題目。也必須適度還原自己在青少年講故事的初衷。

 

__________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約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