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天空半

連載巴伐利亞人

(07回)

(2000年本版)

_____________

特別說明:

本章含有歷史描述,因達文西密碼一干商業小說聞名的聖殿騎士相關背景。

另外交代條頓騎士公烏利希與利沃尼亞主教仇隙,無興趣者可待下回連載。

.

第二章

玷污靈魂的棋局 

.

教皇方面,問題則較複雜,今年比薩系選出的若望二十三世、羅馬的格列高里十二世、亞威農的本篤十三世﹔三個教皇同時並立,問題不在於誰才是彼得的傳人﹔天國鑰匙的支配者,而是誰有實力得到這名號,比得非關敬虔,而是幕後支持的諸侯的力道。西吉斯蒙召開大公會議的目的,便是有意解決這問題。法國人立的亞威農偽教宗不算,烏利希不知他得多照應比薩會議的教皇還是羅馬的教皇,而自顧不暇的教皇們是否又有閒情照應東北邊陲的條頓騎士修院。

.

繼續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templars&article_id=57011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約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