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者勿語

                            第一章 勇者及其職業問題


       第一節 罐裝勇者


  古來有魔王便有和這老賊對抗的勇者。



  千百年來,人類和想斬草除根的魔王老兄總在思考一項問題。



  勇者到底是天生的?還是後天的?



  當有關於勇者預言像樂透開彩機選中一名年輕人後。



  號角大作──勇者誕生了。



  還是後來成為勇者的傢伙努力的服務人群,降妖除魔,努力扮演預言中的那個勇者姿態時,勇者才誕生。
 

(#閱讀時播放 DRAGON QUEST 3 世界觀 



  在第一個場景中,由於勇者成為勇者,其中依靠的是巧合,難免有點天命的味道。


  因為和出生和事蹟預言相符,而不是當事人強充勇者,所以看來比較真實。



  但萬一,其實關於勇者的寓言有幾千則,彼此各不相符。



  甲教會說:勇者將取得聖杯



  乙先知說:「勇者身上將有印記,我最近撿到的棄嬰身上剛好有,憑我的專業,絕對不會錯的。因為我是先知嘛,而且因為我預言勇者正確,所以我真的是先知。勇者和先知,沒錯。」



  丙退休勇者說:下任勇者當然得有我的血統,不過你們這些吟遊記者找不到的,因為我怎麼可能有私生子,我的真愛只有消音公主殿下,我也不可能在旅店養傷時接受性招待的。



  丁魔王說:「勇者已經被我宰掉啦,你們乖乖接受我的奴役吧!」



  這總總預言有時不盡相符真相,有時勇者家第二代是個紈褲子弟,有時找到聖杯的騎士開始墮落,有時先知教育出來的棄嬰徒弟被魔王宰了。由於無法完成天命,所以實證預言可能錯誤,而種種預言所提及的對象也經常不是同一人。



  有時某先知的棄嬰真的有勇者血統,找到聖杯又幹掉魔王。



  但有時只符合其中一項,例如某人順利證實他有勇者血統,交叉比對後,這某人也幹掉魔王了。



  所以我們終於實證乙先知的預言是正確的。



  但教會說的聖杯他似乎沒找到。



  無妨,樂透獎主只會從一家店開出,下次要預言找先知買就對了。



  最重要的,這名先知穩住了他名嘴的位置。


  當鄉村魔法師但丁,把以上種種想完後。



  他確定了自己功成名就的方法,如果扶植勇者成功,勇者建立了自己的國家,他還能撈個國策顧問當當。他甚至已經幫未來的勇者想好國家的名字,就叫英國。
  
  英國,好,他覺得自己亂有創意的。



  但是培養勇者何其困難,像他的好友大紅袍魔法師薄伽丘可厲害了,找了顆太古巨樹開起家教班,準備量產弟子,增加命中率,而且他預先安排的預言寫的模模糊糊的。



 
 勇者的導師有眾多弟子,而勇者將比眾兄弟更為尊貴 


  高招!



  勇者只能有一個,但沒說是哪個。這樣不管他旗下哪個培養成功,他都不算識人不明。



  但丁敬佩一番後突然不是滋味起來,突然地對薄伽丘感到深悟痛覺,他覺得自己是個誠實的人。



  作育英才是魔法師的使命之ㄧ。



  當然,使命之二是當宮廷法師。



  他為了讓兩個使命合而為一。



  決定打包遠行,尋找天命的勇者。



  不過剛打定主意,他就發現其中盲點。



  最近似乎沒有魔王。
   
        沒有外敵,哪有"民族國家"?

  沒有統戰思想,哪有主權獨立?

  沒有魔王又怎麼會有勇者。



  這讓他感到萬分苦痛。



  他坐在火爐前,爐火高漲,他端視著自己內心的煎熬,如同煉獄。



  下一瞬間,他想通了一件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約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