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86392-2020715.jpg 

丁丁歷險記 主角歡度80歲

 

@名滿歐洲的漫畫人物丁丁本周歡度80歲生日,他帶著忠誠狗夥伴小雪到世界各地探險,情節引人入勝,至今魅力仍橫掃各年齡層。
美聯社

風靡全球的《丁丁歷險記》(Tintin)主人翁丁丁本周歡度了80歲生日,這位身份是實習記者的小男孩,彰顯純真價值並且幫助戰後歐洲從殘破的心靈廢墟中重站起,至今仍是歐洲人敬仰的大英雄,連好萊塢大導演史帝芬史匹柏都是他的粉絲。

史匹柏即將得償宿願,把《丁丁歷險記》搬上大銀幕!他已邀請《魔戒》三部曲的天王導演彼得傑克森聯手操刀,未來將利用數位「動作捕捉技術」來模擬角色,使動畫電影的畫面宛如真人飾演一般。

丁丁是1929年由比利時著名漫畫大師艾爾吉(Herge)一手創造,個性嫉惡如仇,充滿正義感與實事求是的精神。他的冒險旅程遍佈全球,從非洲、美國、西藏到月球都有其足跡,情節交織著奇幻和勇氣,新鮮有趣又引人入勝。

丁丁散發樂觀與正面的特質,他的魅力超越時空,多年來仍是大部分父母首選的童書。

這部漫畫能夠在歐洲奠定不朽地位,可追溯到1949年法國頒布命令,禁止童話與漫畫書描繪懦弱行為,也不允許任何鼓吹犯罪、偷竊與怨恨等戕害青少年身心的情節,風格清新且宣揚正面價值觀的《丁丁歷險記》趁勢而起,並且一炮而紅。

從歐洲二次大戰後的歷史背景來看,丁丁有點正經八百的性格也極為深入人心。他堅持追求真理、保護弱小與對抗強權的道德準則,對當時急欲擺脫戰爭恥辱的歐洲大陸極具吸引力。

丁丁在歐洲的英雄地位,幾乎可媲美美國的「蜘蛛人」,但兩者所反映的社會價值南轅北轍。例如,丁丁的處事態度務實,不反抗既定規範,他支持君主制度、反對革命,只服膺正義與真理,並非英雄主義的擁護者。

許多丁丁迷表示,緊湊情節和熱鬧的視覺饗宴,是這部漫畫人氣長紅的原因。

(綜合外電)

【2009/01/14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約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