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第3大書商 凌域停業 民視 (2007-07-25 14:11) 
------
眉批:
  國內出版業的通路商問題由來已久,沖書策略 延付款等,問題重重
  體質不健全下
  有種共識:發生問題是遲早的事
  這是到處聽來的,摘附於此。
  我個人認為讀者和書的關係還是必須單純化
  讓我們忘記經紀人 版權商 出版社 通路商 還有作者吧
------------

  國內第三大出版經銷商[凌域文化]傳出財務問題,可能牽連的出版社有數十家之多,由於國內最大的出版集團城邦和全國金石堂的業務都由凌域負責,一早凌域就找了出版社協商解決問題,而金石堂也保証,民眾絕對買得到書鐵門深鎖,台灣第三大出版經銷商,凌域文化暫停對外的業務傳出有財務上的問題,凌域一早找來超過40家,包括台灣第一大出版社城邦等公司開會,研究如何繼續進行到底出了什麼財務狀況,經銷商和出版商都很低調,不願意對媒體多說,但凌域公司附近的鄰居透露,上個禮拜,三更半夜就有許多卡車來搬貨通常是出版社出貨給經銷商,然後經銷商再出貨給通路,供貨給金石堂的凌域,因為財務問題,因此希望先退貨,還給出版社,對此,金石堂表示他們會全面配合,三方都積極協調解決,只不過暫時透過凌域,例如城邦的商業周刊,或是康軒的參考書,可能都會有消售的問題,但金石堂保証,不會有所謂的全面退貨問題,也就是說,還是可以買得到書民視新聞 翁鬱容 吳政諺 台北報導___________

書商凌域停業 怪金石堂拖累 
 2007/07/25  報導記者:楊宗斌 


   國內第三大書籍經銷商「凌域國際公司」突然歇業,牽動的書店、經銷商、出版社在內的財務漏洞,預估達到七、八億元。
  像是部份在金石堂銷售的書籍已退回出版社,金石堂表示,會跟凌域盡快結清貨款,化解讀者買不到書的窘境。
  大門深鎖,不過人員進出頻繁,位在台北縣泰山的書籍經銷商凌域公司,暫停經銷業務,一大早,就有好幾家出版社代表,陸續趕來協商。
  凌域表示由於與金石堂之間採寄賣圖書賣清再結帳的方式加上書款是以半年票支付導致凌域出現週轉問題。
  由於凌域在金石堂寄售的圖書金額高達上億,雙方之間在庫存結清之前,部份書籍也已經陸續下架。
包括城邦集團在內的幾十家出版社都已經決定暫時停止進書金石堂。
金石堂表示將盡快與凌域解決貨款問題,未來不排除和出版社直接往來,或轉換中盤商,避免讀者買不到書的窘境。


------
凌域 邀40出版商說明
 
【聯合晚報╱記者劉開元/台北報導】 2007.07.25 03:01 pm
 
    凌域公司上午召集40多家有業務往來的出版業者協商,希望出版社共體時艱,由於凌域展現誠意,廠商上午未出現搬貨求現行動。
  凌域是國內圖書雜誌的大盤經銷商,國內有40多家以上出版業者都委託凌域經銷圖書,由於日前傳出凌域公司有財物危機,而凌域則指責是因為金石堂公司都是採取寄賣圖書賣清再結帳的方式,且每次結清書款都是開半年票方式,導致凌域公司周轉不靈,市場傳出凌域財物缺口高達數千萬元以上,而城邦公司也因此揚言要把出版圖書從金石堂下架。
  該項報導今天一傳開後,包括城邦、聯經、秋雨、核心、康軒、寰輿等40多家出版商就應凌域公司之邀到泰山鄉漢口街38號的倉庫開會,使倉庫周邊一大早就擠滿廠商車輛,警方擔心會有衝突發生,還先後出動多名員警加強巡邏。
  凌域公司上午與各出版商會商時,派出大批人員圍堵門口,禁止媒體進入採訪,表示協商有結果後會對外公布。


【2007/07/25 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約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