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88383_997315.jpgAndy_Warhol_1977.jpg 

普普藝術教父─安迪.沃荷(Andy Warhol)世界巡迴展」,明年元旦(後天)起在中正紀念堂展出一百二十二件經典名作,投保金額高達台幣十四億多元,其中《毛澤東》絹印版畫影像,更將首度投影在中正紀念堂愛國東路白色外牆上。
元旦起展一周


中正紀念堂昨舉行作品開箱儀式,有《毛澤東》、《瑪麗蓮.夢露》等版畫和牛系列、花系列等作品。主辦單位規劃元旦起連續一周,在中正紀念堂愛國東路白色外牆上,投影出安迪.沃荷十幅名作,其中毛澤東肖像更將與中正紀念堂首度結合,特別引人注目。中正紀念堂管理處長曾坤地昨說:「希望讓藝術歸藝術,請大家拭目以待。」
台灣展覽總策劃人徐芬蘭說,一百二十二件作品有畫作、三十四件相片,其中還有全球唯一的德國行為藝術家約瑟夫.波依斯(Joseph Beuys)人像版畫,與《瑪麗蓮.夢露》、《毛澤東》版畫的投保金額,各逾台幣兩千萬元。
當代藝術家基金會董事長陳國慈說,安迪.沃荷橫跨設計、時尚、建築等領域,結合商業產品展現全新藝術風貌,是二十世紀文化創意產業領航者。民眾王先生說,會帶家人前往投影牆面合照,「因為安迪.沃荷讓毛澤東和蔣中正相見歡。」


安迪.沃荷 巡迴展資訊


◎地點:中正紀念堂(北巿中山南路21號)
◎時間:2009/1/1~3/29,9:00~18:00(周一不休館,1/25除夕、1/26年初一不開放)
◎票價:
.全票250元、學生軍警票200元、敬老票120元
.身高110公分以下幼童、身障者憑證免費
◎內容:美國、法國、西班牙蒐藏家與基金會籌畫展出122件作品,其中34件相片,投保3000萬歐元,約台幣14.2億元
◎特色:2009/1/1起連7天,在中正紀念堂愛國東路白色外牆上,投影10幅名作,包括《毛澤東》、《瑪麗蓮.夢露》等絹印版畫
◎網址:http://www.mediasphere.com.tw/
andy-warhol

來源:中正紀念堂管理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約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