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娜亞草圖(2001,小於A4尺寸0.3草稿)(.jpg 
  就此而論,基督教之所以為「墮落人」的宗教,實不容爭議:只要現代人無可救藥,認同歷史和進步,只要歷史與進步是一種墮落,它徹底拋棄原形與反覆的樂園。那麼,基督教正可證明他本身就是「墮落人」的宗教。

                     ───耶律雅德 歷史之恐怖

 

  中國的民族符號是龍與太極。太極本身是對現狀的平衡,來將時間的循環性實踐在此時此刻。龍則是一種符瑞,絕對的本能。兩個象徵組合起來的意義,便是在倫理名實的遊戲中爭取自己的利害。

 

  內部平衡與賽局的中國,一個半神話半利害國家、再加上神話的印度、擴張現實的斯拉夫人、叢林裡的傳說工業南美人、完全資本化的美國、暴亂的非洲、憂鬱的歐洲。

 

  基督新教的兩個世俗依據:進步主義破產、末世論失效。

 

  在虛擬網路和經濟混沌主掌的人類未來,外加建立新種性規則的幹細胞研究,「量子能」的無限,我們對歷史憂慮忡忡。

__________________
#現在在做什麼,正在回應中,回頭寫小說,寫完再報告。

#與本文無關的圖說:圖說2001於智冠內繪圖,後充作作者M的小說人物圖,當年奇幻還未進入主流出版時,
接獲還未成立的某大出版方邀集作者,提供M氏電話,
幾年前M氏在一項與別人的爭執中否認此事,去年底則告知說他想起來了.希望友誼可以恆常.希望大家繼續為故事領域整體打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約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