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民富翁女童星 遭父兜售千萬
4857497-2085944.jpg 
印度孟買貧民區九歲女童魯比娜(中)演出電影「貧民百萬富翁」爆紅,卻被老爸(左)開價一千萬台幣「兜售」。
(法新社)

出身印度孟買貧民區的九歲女童魯比娜演出賣座電影「貧民百萬富翁」揚名國際,卻被老爸當成搖錢樹。英國媒體「世界新聞」十九日報導,魯比娜已被父親開價台幣一千萬元「兜售」。

「貧民百萬富翁」描述印度貧民區窮小子參加益智節目有獎徵答一夕致富,在今年美國奧斯卡獎奪下最佳影片等八個獎項,全球票房突破九十億台幣。笑容甜美的魯比娜飾演童年時的女主角,成為印度家喻戶曉的人物。

魯比娜家一名友人向「世界新聞」爆料說,雖然這部片大賣,魯比娜也成了名人,但她家貧困依舊。一對中東富豪夫婦看到相關報導,非常同情,願意收養魯比娜,她父親和繼母卻當成生財之道,還想開放「競標」。

「世界新聞」記者假冒杜拜富豪代理人連絡上魯比娜父親古雷什,古雷什不問來者背景、意圖,甚至連姓名都不問,只聽說是杜拜來的,就急著安排。

印度每年有一千一百萬名兒童淪為棄兒,不少人把兒童視為商品,非法賣童案司空見慣,孟買常有貧童被拐賣到杜拜,遭性侵者不在少數。

卅六歲的古雷什大談魯比娜如何從一千五百人中脫穎而出獲得演出機會,強調很多人有意收養她。他抱怨電影公司承諾要給一間房子,但他們除了拿到約十萬台幣外,什麼好處也沒。事實上,魯比娜和片中另一名童星已各獲贈一間約台幣六十萬元的房子。這部片的導演和製片也為魯比娜設立教育信託基金,使她成為家附近少數得以上學的貧童。

【2009/04/20 聯合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約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