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宮廣志的新書□ 畫南京大屠殺 本宮宏志遭封殺 

以「上班族金太郎」聞名的日本漫畫家本宮宏志,最近成了日本的話題人物,因為他的作品「國家燃燒」提及南京大屠殺,遭到日本右派分子圍剿,集英社因此暫停他的連載。此事引起國際媒體的關注,日本反戰人士、大陸和香港漫迷都發起聲援本宮宏志的行動。

57歲的人氣漫畫家本宮宏志,已在日本出版了7冊的「國家燃燒」,這是他半自傳式的作品,描寫1個年輕官員歷經了二次世界大戰而獲得成長,本宮宏志希望藉由這個故事來提醒日本年輕人,要認清歷史真相、反省戰爭。

上個月,連載「國家燃燒」的「少年JUMP」雜誌,突然成為日本右派分子的攻擊對象。原因是「國家燃燒」的劇情,進展到南京大屠殺,中國人民被迫排隊等待處決,遭到日軍鞭打,無辜的人民一個個被槍殺,日軍卻高聲歡呼,還有圖說寫著日軍不拒絕強姦中國女性。

日本近40名地方議員發表聲明,認為本宮宏志「用偽造資料來描述不存在的事件」。集英社不諱言,這些內容讓出版社遭到「各行各業人士」的抗議,因此暫停連載,並指出「本宮宏志使用的素材不適當」。集英社並表示,未來單行本將會刪修這些內容。

此消息震驚漫壇,路透社、法新社也追蹤報導,大陸漫迷情緒激動的表示要聲援本宮宏志,本宮宏志的日本網站也成為支持者與反對者的戰場。【2004-10-17/星報/陳芝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約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