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猩混種戰士 史達林曾培育

編譯彭淮棟/綜合二十一日外電報導


科幻經典影片「浩劫餘生」(一九六八年出品,二○○一年重拍取名「決戰猩球」)早在廿世紀初期就有真實版,英國「蘇格蘭人報」廿日報導,最新解密的蘇聯秘密檔案顯示,史達林在一九二○年代為了加速實現全球共產革命,下令科學家製造人類與猩猩雜交混種的「猿人」超級戰士和勞工。


蘇聯從一九一八年十月革命建國後,積極推動工業化,同時加緊社會主義的社會工程,一切都要新的,要新城市、新建築,供一個無階級的共產社會居住。


但革命後連年內戰外患,紅軍元氣大傷,亟待重建,當局推出以急速工業化為目標的第一個「五年計畫」,卻找不到堪當大任的「新人類」勞動力。史達林心生一計,請出當時俄羅斯頂尖生物學家伊凡諾夫。


伊凡諾夫在沙皇時代就是育種權威,曾在一九○一年成立舉世第一個賽馬人工授精中心。史達林告訴他:「給我一種打不敗,不知道痛,有超人抵抗力,有什麼吃什麼,不在乎好壞的人類。」


一九二六年,蘇共政治局決議,下令國家科學院製造一種「活的戰爭機器」。伊凡諾夫銜命攜帶廿萬美元前往西非,落實以人類精子使黑猩猩懷孕的大計。蘇共當局在史達林老家喬治亞共和國設立一個實驗中心,準備養大伊凡諾夫帶回來的猿人後代。


伊凡諾夫毫無所穫,在喬治亞共和國實驗以猴子精子使人類懷孕也沒有成功。他最後希望說服古巴出借猴子繼續實驗,紐約時報獲知揭露其事,國際譁然,古巴也因而打退堂鼓。


伊凡諾夫未達成任務,下場悽慘,被判五年徒刑,一九三一年改判流放哈薩克五年。次年某日刺骨嚴寒,他在一處火車站凍壞,隨即送命。

【2005/12/22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約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