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9_39237.jpgjodie_foster.jpg

 [電影][人物]茱蒂佛斯特和海倫杭特誰像誰?


  這是一些印象。

  覺得茱蒂佛斯特(Jodie Foster)和海倫杭特(Helen Hunt)像,本來覺得可能是身為亞洲人的自己的霧裡看花而已。後來茱蒂佛斯特說了一個笑話證實真的是這樣。

imgJodie%20Foster1.jpg

jodie_foster12.jpg
#童星時代的茱蒂佛斯特



   茱蒂佛斯特自從童星時期起就是個大明星,曾經有人非常喜歡少女時期的茱蒂佛斯特,而跑去槍擊美國總統雷根,這件事使勃狄尼洛的《計程車司機》非常受到輿論譴責,因為這部電影中勞勃狄尼洛為了雛妓茱蒂佛斯特而殺人,人們因為認為劇情給想吸引茱蒂注意的槍手啟發而譴責這部電影。小時後看到雷根被槍擊的新聞,特務持著自動步槍掛滿在總統的大型禮車外的畫面印象很深,不過因為台灣當時的民情,完全沒有提到兇手槍擊的理由,因為在當時戒嚴氛圍又純樸的台灣社會很難理解槍擊的理由可以這麼不成「大事」。(這樣因為社會事件譴責文化品的事件還有日本的中學生殺人和村上龍《在味曾湯裡》)

20080603-1.jpg
#計程車司機的茱蒂佛斯特

  驚悚片的經典《沉默的羔羊》中,茱蒂佛斯特的史達琳探員,還激使《X檔案》的編製人創造了史考利探員這個角色,同樣的套裝棕黑短髮造型,個人始終覺得《X檔案》無聊但不討厭,但是在我少年時的台灣社會紅過一陣子。


helen%20hunt.jpg
# 這是海倫常常拿獎很開心


JodieFoster.jpg 
#這是茱蒂早就拿過獎了


  海倫杭特則是因為《愛妳在心口難開》、《龍捲風》等片被注目,而且當時主演了一部很紅的電視劇
《為你瘋狂 Mad About You而慢慢熬出頭。海倫杭特有時演有點辛勞的普通少婦,在讀卜洛克的《八百萬種死法》或保羅奧斯特的《神諭之夜》時,裡頭的紐約少婦的形象就浮現出海倫杭特的長相。

  一開始茱蒂佛斯特排頭當然比較大,海倫杭特則比較不知名,長像比較普通些,兩人的臉型和髮色相似,也都走實力派路線(不過人像戲路不像),大家都說「海倫杭特長得和茱蒂佛斯特」像。後來茱蒂佛斯特出櫃,生孩子並消失了一陣子,最近轉往一些較重視議題性的電影發展,揮發一些女性的弱勢中見堅強的形象。在茱蒂佛斯特較低調的時期,海倫杭特後來則有段高原時期,成了頗知名的演員。漸漸的說法就變成"茱蒂佛斯特和海倫杭特像"了。


jodieart.jpg

  這是後來茱蒂佛斯特在一個公開場合講的笑話。

  依稀如此,詳細內容有點忘了。

  海倫杭特領重要獎時,茱蒂佛斯特打電話給媽媽說人家都說「我和海倫杭特」很像。

  039_39237.jpg一點也不,寶貝。妳看看妳在電視上領獎了,比她漂亮多啦。


#詳細的笑話內容如果有朋友有印象敬請雅正。有可能狀況是相反的。

(實際上笑話好像也好像是台上是茱蒂佛斯特,媽媽卻以為是海倫杭特,還嫌她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約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