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光掠影]2011十張照片的話...第十張

#移情作用

如果今年一定要選十張代表性的照片。我是一個如此猶豫不決的人,實在是很難選擇吧。

所以我想一張一張選擇。

這是第十張。(但也許之後的張數我不會選了)

IMG_9167.JPG    

每張照片多少都是有些故事的。如果建築是凍結的音樂,照片就是具象的回憶了。

今年年初算是終結了我人生的上半場了。AGE35,沉積下來像廢墟一樣的記憶宮殿終於沉載不了自身的重量把我往下拖了。

像土星一樣沉重,所有的經歷用死亡般的重量清算我。

然後一些偶遇引發了其他偶遇,媒合出了在其他時空中都不能產生的緣分。

這是量子物理的奇蹟,薛丁格的貓。

被電擊復甦。

而後因為自身的積重難返,緣分閃滅了,這時才意識到被救贖了,彷彿回到了青少年期,將命題回歸到自己身上。

雅典娜吞滅了希臘英雄,又將他重新生出。

神話中,英雄總是由少女的子宮中重生。

然後堅定地留下來戰鬥,不打算離開,沒有放棄任何可能,這是一場最後的冒險。

這仍是最慘澹的一次聖誕,雖然不是景氣最差或最錯誤關鍵的聖誕,但以往再寒,聖誕節是即使淒涼也仍然在寒日中保暖的日子。

年中以來在閃爍著綺麗卻又黑暗的光芒的COSPLAY場,直到聖誕節前夕,許多的COSER和攝影師在同樣一座百貨公司每晚每晚的拍攝著聖誕特企。

我則一張都沒有拍。

彷彿從來沒有過約定。

終於聖誕當夜,朋友拜託我拍攝了別的女孩的聖誕特企,那是他的聖誕願望,而我的願望也實現了。 

因為對我來說,每次的快門照的都是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約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