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研發海基三型飛彈

東京特派員陳世昌/十五日電


日本政府十五日召開安保會議,決定美日共同技術研究的未來海基型標準三型(SM三)攔截飛彈,將於明年度進入開發階段,在預估廿五億美元的總開發經費中,日本將負擔十二億美元。

日本防衛廳長官額賀福志郎說,開發這種新型飛彈是美日飛彈防禦系統(MD)的一環,這項共同開發案預計由二○○六年度進行至二○一四年度,在這未來九年間的標準三型飛彈開發經費,日本將負擔十至十二億美元左右,美國則將負擔十五億美元。

額賀福志郎同時指出,為此,日本防衛廳將在二○○六年度預算中,要求編列第一年約卅億日圓的經費。

美日將從二○○七年開始配備攔截型飛彈,為提高傳統型攔截飛彈的命中率,日本和美國從一九九九年度開始攜手展開攔截飛彈技術研究。

【2005/12/16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約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